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见证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22: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闫俊国

   

 近年来,我国铁路不断加强重点领域自主创新科技攻关,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实现了从追赶到引领的飞跃,铁路高速、高原、高寒、重载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已形成涵盖时速160-3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的系列化动车组,能够适应高原、高寒、风沙等各种运营环境,形成涵盖高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的成套高铁技术体系。(高铁网)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截至2022年底,全国交通运输结构持续优化调整,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2.5万公里增加到4.2万公里。自主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我国铁路不断加强重点领域自主创新科技攻关,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实现了从追赶到引领的飞跃,铁路高速、高原、高寒、重载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已形成涵盖时速160-3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的系列化动车组,能够适应高原、高寒、风沙等各种运营环境,形成涵盖高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的成套高铁技术体系。今年铁路将开始组织实施复兴号“CR450科技创新工程”,研发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更智能的复兴号新产品,为适应未来5G环境运营做准备。相信,在未来,铁路还将会在多领域不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进一步扩大我国铁路技术世界领跑优势,推动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路网通达赋能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缩小了城市圈、都市圈的时空距离,强化了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路网打通了沿边沿线地区道路的“边陲末梢”,对助力乡村振兴、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拉林铁路的建设,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提升了交通运输的通达性,让西藏也迈入了动车时代,贯通了沿线区域发展的经济线,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线。铁路部门通过不断增强铁路网的通达性和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的运输需求,托起一个充满活力的“流动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