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部署运输方案,为春耕运输提供强力保障

2023-03-19 21: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化肥作为庄稼生长的必备品,每到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就会集中火力为农民兄弟运输春耕物资提供保障。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农业是一个国家的立足之本,它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经济发展、社会安定的基础!粮食收成更是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和农民的收入。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自然要在春耕物资运输上积极发挥作用,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主动作为,提前部署运输方案,为做好春耕物资运输提供有力保障。铁路部门预先与重点农资生产企业、农资市场对接春耕物资生产销售计划,有针对性的制定运输方案,优先安排春耕物资装车运输。在有限的条件下,为保障农资随到随运,除了跟客户提前对接计划外,还安排充足的装卸车所需的人力机具,防止出现装卸车积压问题,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

只有在合适的时节,及时播下种子,才能收获粮食丰收的喜悦。铁路部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物资的运输,就是在为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春耕就是保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