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合理调配保春耕

2023-03-19 21: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享

(人民铁道网讯)连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车务段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周边农资企业走访,及时掌握春耕物资产运销整体情况。同时,该段在管内各货运站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一企一策”,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目前,这个段已累计运输春耕物资超7万吨。

作为有着浓厚传统农耕文化的文明古国,中国一直流传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老话,中华民族对于春天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阳春三月,正是耕种的好时期,而作为农业大省的江西更是重点。在刚刚回归正常的第一个春天,各个部门也正铆足干劲,在不断增加的春耕物资需求之下,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预想,加强地方企业与农资部门的联系和对接,及时掌握春耕物资运输需求,提前统筹运输运力,以最大程度满足物资运输需要,保证春耕的正常正量的良好运行的方式,我觉得是铁路部门心系民生的最好表现。近年来,中国铁路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不论是疫情之下的防疫工作和物资运输、寒冬之下的全力电煤运输、抢险救灾、中欧班列的不退反进、铁路里程和服务的快速发展,这无不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我坚信,在铁路部门及各个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能迅速摆脱疫情的影响,以昂扬的姿态蓬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