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春游列车,赴“春季之约”

2023-03-19 21: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旭

据报道,近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50万人次,日均发送19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铁路部门计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25.5对,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踏青赏春正当时。经历了三年新冠疫情之后,人们压抑了许久的出游意愿仿佛被集中释放,出现“小井喷”。为了更好地满足民众平安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想民之所想,增开多趟旅客列车,充分发挥了我国交通运输体系骨干的重要作用,展示出了国铁企业“以人为本”的使命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满足旅客春游需求,铁路部门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客流情况,精细安排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适需采取增开或恢复开行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为民众推开家门踏足春色铺就一条快速道,不负春日大好时光。

春风送暖,服务沁心。面对热情的春游旅客,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使旅客出行中体验到更多的舒适、便捷。“候补购票”的全面推行为旅客节省了更多的时间及精力,“网上购票”等互联网支付方式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刷脸进站”更是令旅客免去了排队取票进站的烦恼。在客流量较大的站区、列车服务席开设“银发通道”“银发窗口”,提供一对一购补票、改签等专项服务,极大方便了老年群体和脱网旅客。同时,铁路部门继续做好病毒消杀工作,在各个卫生间配备洗手液或酒精凝胶等杀菌设施,有效防止了病毒的传播,保障了旅客的身体健康。

在服务群众、增运增收、协作发展的思维下,铁路部门用实干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原始初心,让民众的春游之旅更加春意盎然。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铁路部门将继续以惠民为己任,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梁晓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