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分阶段恢复长途服务

2023-03-19 21: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舒雅

新华社香港3月3日电(记者梁文佳)香港特区政府3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3月11日起逐步恢复长途服务。(摘自新华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今日(3日)宣布,经与内地相关单位协调,并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进一步商讨及配合下,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香港段下星期六(3月11日)起逐步恢复长途服务。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首阶段将率先恢复往来香港西九龙站至潮汕、汕头和肇庆东3个站点的服务。市民可选乘有关线路的长途车到达11个中途站,包括潮阳、佛山西、鲘门、惠东、惠州南、葵潭、陆丰、普宁、三水南、汕尾和深圳坪山。而由4月1日起,高铁香港段的长途服务将全面恢复,接通香港与广东省以外的长途站点。”此外,为更切合乘客的需要,特区政府和港铁公司与各相关单位协商后,会微调和优化现有短途站点的服务。

 发言人说:“由3月11日起,每日首班由西九龙站至广州东站的班次,将不停福田和东莞两个中途站,全程行车时间可望缩短超过10分钟;每日首班由广州南站至西九龙站的班次则会提前于早上7时05分开出,抵达时间会相应提前至早上8时14分,更便利往来两地的旅客。”

 高铁自1月15日恢复短途服务至今,一直运作畅顺。截至2月底,每日乘客量平均超过2.3万人次,单日最高近4万人次。

 香港与广州、深圳、东莞再次融入1小时生活圈。这将为粤港两地的居民开展商贸合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服务,为粤港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为大湾区居民带来新生活、新目标与新希望。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恢复运营后,旅客购票热情高涨。据集团统计,当日卖出2.1万张从内地前往香港的车票。这次恢复运营,新增了广州东站和东莞南、东莞站的站点。广州、东莞与香港城市的中心城区间的联系将更为密切,从而进一步增大湾区城市的合作发展,强化湾区内生产要素的互联互通。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恢复运营后,高铁线路串联起香港、广州、深圳、东莞等一座座城市,促进了社会资源的合理流动,让不同城市的人都可以共享社会资源,孕育出了无限活力。(叶舒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