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提振经济注入“催化剂”

2023-03-19 21: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自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以来,进出口货运总量达301.58万吨。跨境物流运输网已覆盖泰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开行数量从日均2列增加到12列。“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中老铁路的开通为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也对沿线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人民的幸福梦想变为现实。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要项目的中老铁路,铺就了共同发展的康庄大道,留下了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丰碑”,为经济复苏持续注入中国力量。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中段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条跨越山河的“友谊之路”和“黄金线路”的开通,打通了中南半岛直通印度洋的通道,为未来与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的贯通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中老铁路为区域共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中老铁路标志着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泛亚铁路中线建设的重大突破,这条铁路可大幅度降低沿线国家物资进出口的物流成本,而且运输时间也会大大缩短。同时,促进了中老之间跨境园区、跨境产业、跨境旅游、跨境金融的合作发展,进而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深化。

铁路通则商流畅,商流畅则经济兴,面对“陆锁国”的困境,中老铁路“破境”前行,中老铁路是老挝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为其“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的实现提供了可靠支撑,为老挝和整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提振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中老铁路不仅是我国与中南半岛国家的贸易枢纽,还架起了两国人民共同齐心协力共同发展的桥梁。以中老铁路为契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共同绘制实现地区互联互通的发展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