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播撒“廉洁的种子”

2023-03-16 21: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双

乌鲁木齐讯(刘双)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师兵团建工市政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党支部以支委会形式线下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为今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

将“廉洁的种子”埋在心田。通过签订《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员工廉洁过节承诺书》、《领导班子成员家庭助廉承诺书》对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与政治意识做有力督促,使全体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本着对组织、对自身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给“廉洁的种子”注入营养。通过每个月都对职工进行廉洁教育,如学习《准则》、《条例》,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拍摄廉洁微视频《一念之间》,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等等,给职工时常注入廉洁知识,筑牢廉洁“防火墙”。

查“廉洁的种子”萌发情况。通过开展廉洁谈话,时刻了解职工工作、生活上的状态,一是为了督促、检查职工履职尽责;二是为了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为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该公司坚持把警钟敲在耳旁、敲在经常,注重增强廉政谈话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个人常照镜子,每日三省吾身、扪心自问,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在脑子里放一遍“电影”,守护初心,将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让“廉洁的种子”向阳而生。通过工作中相互监督,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不吃拿卡要,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该公司上下共同营造清风气正,逐光而行的工作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