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列车”铁路杭州站邀您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03-16 21: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舒琦

2023年铁路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为期32天,涵盖5个周末和1天“清明”假期。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55万人次,日均发送23.6万人次,日均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6.6%。针对春游旺盛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化运力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铁路杭州站)

今年春游,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游。疫情平稳转段,加上正值踏青扫墓时节,预计今年杭州地区铁路旅客出行将迎来一波高峰,呈现“踏青流+周末流+扫墓流”多流交织客流特征。

为满足上海、南京、宁波、台州、温州、黄山北等热门方向旅游客流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加强客流分析预测,精准匹配运力与需求,强化运输能力供给。从3月10日开始,为期32天的铁路春游运输正式启动,涵盖5个周末和1天“清明”假期。今年春游运输期间,铁路杭州站加强客流分析预测,精准匹配运力与需求,强化运输能力供给,在开行7对周末线、26对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

同时,积极优化客运组织,全力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铁路杭州站“之江心驿”雷锋服务站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匠心服务 品质出行”服务理念,精心提供优质客运服务。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铁路杭州站“之江心驿”雷锋服务站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春游运输期间客流密集,动态开行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适当提早出门,为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留足时间;进站前,请务必仔细检查行李,禁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乘车;全面落实新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杭州地区有多个火车站,出行前务必确认乘车信息,勿因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3月10日21时50分,满载着400余名旅客的“杭州—云贵”Y71次旅游专列从杭州火车站驶出,奔向2000多公里外的“多彩云贵”,开始为期10天的美好旅程,这是今年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长途铁路旅游专列,将长三角地区客流引入云贵风景区,助力当地旅游发展。

本趟专列为全列软卧车厢,将围绕“漫步山水云间,游览多彩云贵,品味地方特色美食,感受热情浓郁的苗寨乡村风情”等主要内容展开,打造“民族特色”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火车+酒店+景点”全域旅游新业态。在10天9晚的行程中,游客将游览富有苗族文化特色的朗德苗寨,领略苗族风情,感受朗德苗寨独有的欢迎仪式,沉浸式体验下司古镇、朝阳楼、朱家花园、碧色寨等独特美景和民俗文化。

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向好,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预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旅客出行意愿高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制定春游运输、旅游专列开行等方案,采劝专列+专线”定制模式,打造高质量的铁路旅游产品,以更好地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美好出行需求。为做好旅游专列运输组织工作,上铁国旅浙江分公司广泛开展旅客需求调研,在“上铁国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旅游专列开行信息,在设计行程时做到全程纯玩无购物,甄选当地品质住宿,提供优秀导游,随车医生救护保健等服务,让旅客旅游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专列开行当天,铁路杭州站充分发挥“之江心驿”雷锋服务站作用,设立专门候车区,安排专人引导游客有序进站、安检、候车、乘降,服务旅游团队有序出行。

“全程专业导游服务,在旅游列车上很安心,有医护人员全程陪同,非常适合我们中老年人出游,现在疫情结束旅游回暖,终于可以跟家人朋友结伴同行了1来自西湖之畔的游客王先生兴奋地说。(吴舒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