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通“计次票”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购票需求

2023-03-07 21: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购票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银兰高铁于2月17日开通20次计次票业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银兰高铁自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乘车人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本产品后可进行乘车积分累积。

购买计次票后,旅客要留意启用期,需在 30 天内(含当天)启用乘车,30 天内未乘车的,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同时,旅客在启用期内使用产品第一次检票乘车的,就视为产品已启用,启用当日为有效期始日。

购买人和乘车人可通过 12306 网站、“铁路 12306”手机 APP 预约席位;也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产品可预约的席位与 12306 可售车票一致。每个产品最多可预约 4 个待使用席位。尚未启用的产品仅可预约产品启用期限内的预售席位。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开车前 48 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达到 5 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 1个。

据悉,铁路部门目前也对计次票退票、换取报销凭证做出了明确规定。计次票一经启用乘车,票款不予退还;未启用乘车的,由购买人通过原购买渠道申请退款,退款将在 15个工作日内通过原支付方式全额退还。自产品启用至有效期结束后 180 天内,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银兰高铁开通以来,极大的满足了沿线人民的出行需求,本次开通“计次票”服务满足了旅客多样化购票需求,方便了旅客快捷出行,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与铁路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