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复工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安全 有效的“定心丸”

2023-03-01 23: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截至2月7日,广西境内贵南高铁、防东铁路、南玉铁路等8个在建铁路项目已全面复工,2万多名铁路建设者回到工作岗位,各工点复工率实现100%。(人民网 2月7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在建设中的铁路项目,也开始全面复工,恢复往日的繁忙。为稳就业、稳市尝稳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铁路建设项目的有序复工,需要用到大量的人员、设备、器材,可以为沿线城市、农村的劳动力提供更多工作岗位,为农村家庭留住了更多的青壮年,减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缺失的陪伴,为家庭和谐以及儿童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同时,在建的桥梁、隧道、线路、站房,需要用到大量的钢材、水泥、石渣等建设材料,为沿线的多个生产制造建材、原料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需求,让他们生产、制造的产品能快速销售出去,减少产品的积压和长途运输的装卸、运输的物流成本,有效稳定沿线建材市尝原料市场等市场的价格和销售环境。

铁路建设项目的全面复工,加快了贵南高铁、防东铁路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稳步推进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南玉、玉岑、柳梧铁路等在建项目建设,助力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安全、有效的“定心丸”。(黄斌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