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务工专列 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2023-03-01 23: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当前,各地的生产活动陆续深化推进,整体层面的改革发展形势非常好,尤其是城镇地区,对各种务工行为的需求量明显增多,如何将农村地区的剩余劳动力运输到城镇地区,怎样满足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则是关键。各级铁路部门发挥自身运输服务优势,加开务工专列等,第一时间服务于外出务工人员,极大凸显了铁路行业的民生责任担当,这对于加快整体层面的改革实践都有着深刻影响。

铁路,不同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实际运输能力非常大,伴随科学技术发展,和谐号、复兴号等实现广泛覆盖,铁路运行速度明显提高,极大满足了社会群众高质量交通出行需要,对加快较强强国战略实施都有很大帮助。为了切实做好年后务工人员运输服务工作,各级铁路部门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到首位,注重总结往年相关经验,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稳妥进行,并对既定的各项方案进行优化完善,确保在运输服务务工人员上精益求精,在服务务工需求地方上更加到位。

相比较其他的运输服务,外出务工行为表现的较为集中,主要体现在年后1-2个月,各级铁路部门聚焦实际,先后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详细听取了有关意见想法,最大限度确保运输服务契合民工出行等基本需要,合理增设列车内部空间,确保民工携带物资能够得到高质量保障运输,让民工安心出行。同时,加大与运输服务目的地地区的沟通联系,强化不同层面的数据信息共享,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在到达目的地后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接洽,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所在地环境。

各级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组织工作人员在外出务工大省进行铁路出行宣传,详细介绍有关班次等,让计划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提前了解相关情况。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车站等地点,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热水或者方向指引并解答其他相关问题,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放心初心,真正满意于铁路部门的运输服务,这对于顺利完成年后外出务工人员流动服务,彰显铁路行业形象都有重要作用。(黄斌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