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让返岗旅途温暖如春

2023-02-27 21: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春节过后,全国铁路春运迎来客流返程高峰。1月27日,2023年湖南首趟返岗务工专列从新化火车站开出,来自新化县的1038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K6066/7次新化至深圳的专列,直达广州、东莞、深圳等地返岗务工。这些务工专列,为广大务工人员送去了温暖和希望,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就业乃民生之本。务工专列肩负着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的责任与使命,也承载着一个个普通家庭尤其是农民家庭的生活希望。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为了家庭的未来,这些务工人员背井离乡,去外地打拼,在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让自己小家的幸福梦想慢慢照进现实。春节短暂的团聚后,他们又要踏上返程了的旅程,开始新一年的打拼与忙碌。这个时候,铁路就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服务好务工人员,是人民铁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一代代打工人乘坐火车离开故土去外乡打拼,在改写自身命运的同时也改变了中国。从绿皮火车到高铁,从一票难求到随时出发,铁路事业在发展进步,但是服务宗旨始终如一。如今,在务工人员返程之际,各地铁路部门纷纷开行务工专列,“点对点”服务务工人员,将他们送达务工目的地。这样贴心的服务,温暖了每位务工人员的心,让返岗旅途温暖如春。

踔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每个凡人的梦想都需要通过奋斗去实现。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无止境,奋斗便无止境。如今,春运返程高峰已经到来,务工人员返工潮与学生流等客流叠加,对铁路部门带来了新压力和新挑战。广大铁路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绣花功夫做好服务工作,在运力保障、购票流程、验票进站、餐饮供给、特殊群体关爱等方面持续发力,续写华章。

铁路人将继续以一流服务创一流品质,努力向国家和人民上交一份优异的春运收官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