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确保国际物流大动脉通畅

2023-02-27 21: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在外漂泊了12年之后,倪龙刚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临港产业园内创立了西安同创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距离园区几公里处,中欧班列长安号满载货物徐徐开行,该企业生产的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货物一起,由此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昔日的古丝绸之路,在中欧班列的影响下,正逐步焕发新的活力。如今,伴随着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外贸企业发展的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这对于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例如,在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辐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慕名而来,落地于丝绸之路起点。中欧班列长安号让内陆城市成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运输时效快、线路辐射广,为更多企业提供了综合成本低的选择,为企业开辟了更宽广的国际贸易空间。

越来越多的企业跟随这条大道,奏响了前行的序曲。企业加足马力生产,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在一条条钢铁巨龙的加持之下,源源不断的前往了欧洲等地区,促进了企业的交流合作,也为日后更加深厚的团结协作创造了机遇,这跑出来的不仅是当前的企业发展活力,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因为疫情的影响,多国公路、海运的运输受到了极大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欧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控,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具有独特优势。保证了中欧贸易往来,畅通了国际合作。同时,“定制化”班列、“点对点”快速运输,极大提高了运输的效率,确保了国际物流大动脉的通畅。

一条条中欧班列,连接起了希望与未来,让我们感受到铁路对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带来的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