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江红》观后感

2023-02-27 21: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这首慷慨激昂的《满江红》曾被无数人吟诵,激起了多少人的爱国之情,但是你真的知道其中所蕴含的故事吗?

大年初一,电影院上映了一部和这首词同名的电影——《满江红》。这部电影是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一部悬疑喜剧。故事讲述了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命两人寻找凶手和真相的故事。

看完了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爱国诗人陆游的一句诗“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不管身份高低贵贱,都不可以忘记祖国,在祖国有难时,我们都应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就像影片中的小兵张大、打更兵丁三旺、马车夫刘喜、舞姬瑶琴,他们身份虽然不高,但为了国家利益,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身为新一代的铁路职工,我们更要利用现在优越的条件,发奋学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锻炼能力、磨炼意志,为铁路发展出力。如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国际竞争不断加剧,祖国的发展更需要人才,更需要先进的科学技术。让我们发扬爱国将士的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