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列车”跑出春耕备耕“加速度”

2023-02-27 21: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2月17日8时36分,满载3430吨化肥的83103次专列从襄阳北站三场开出,沿着焦柳线向南疾驰而去,及时满足南方春耕备耕需求。(2月24日,人民铁道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

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党中央对粮食问题高度关注,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时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好时节。随着全国各地的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对春耕物资需求量较大。位于襄渝、焦柳、汉丹、浩吉4条铁路干线交会处的襄阳北站,每天有超过10万吨各类农资在此集结、中转、外运。襄阳北站坚决把农资运输作为“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重要生产任务,主动出击开展营销,全力畅通运输大通道。今年以来,该站已运送农资396万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支点作用。铁路部门认真履行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积极做好春耕农用物资运输工作,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提供有力运输支撑。

一路绿灯,不误农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及时了解春耕运输需求,畅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大力发展集装化运输,优化装卸车作业,对支农货物运输组织实行“五优先”,高效满足春耕备耕物资运输需求,跑出支农惠农“加速度”。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保障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服务民生,加快推进农业生产,确保春耕生产良好开局,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提供有力运输支撑。

不误农时不负春。“春耕列车”满载希望,将春耕物资及时运送到田间地头,解决了乡村百姓的后顾之忧,确保了农业生产“不误农时”,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本色,为粮食丰收孕育着希望和收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