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保障春耕为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2023-02-26 17:2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2月1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车务段的新台子站,春耕物资运输现场一片人声鼎沸;工人们挥汗如雨地装运着化肥,一列列农耕物资快编快发,运往春耕的田间地头……一幅幅服务春耕的火热繁忙景象,在铁路站场随处可见。

春耕备农大忙时节逐步开始,各地春耕物资需求持续上涨,化肥等主要农耕物资的供应是否充足,运输是否及时,既直接影响农业生产,又关系到种粮农民的“钱袋子”。连日来,铁路部门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开足马力强化装卸组织,加快春耕物资流转效率,助力农业生产,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运输保障。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切实做好农耕物资运输供应工作,对组织好春耕生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保障全国市场主要农产品供给,稳定市场物价,防止明显通货膨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坚持走出去,主动对接各地春耕计划,系统谋划、统筹安排,稳中求进、精准施策,通过各线协同联动、加强运力调度、做好应急准备等有力有效措施,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筑牢大国粮仓注入了强大的铁路力量。

铁路部门设立春耕物资专门受理窗口,实行优先安排、优先组织、优先承运、优先装卸、优先挂运,减少“转运”、“长运”等中间环节,压缩物资运转时间,全面畅通春耕物资的运输和接卸“绿色通道”,尽可能保障物资及时运抵“田间地头”,让物资紧缺地区提早收到物资。这种很大程度倾斜运力让利于民的运力保障,极大鼓舞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为人民群众带来了真实惠。

铁路部门将掌握主动,持续助力春耕生产,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畅通,为实现全面农业大丰收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