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模式让班前会“活起来

2023-02-23 20: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过渡车钩检查要注意哪些项点?”2月23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二级修班前会上,工长向班组职工发动“突袭”。

春季整修工作开展以来,动客车检修压力增大。该段加强安全管理,不断优化一线班组班前会模式,由过去的“工长讲、职工听”转变为“工长考、职工答、大家聊”。该段将“考+答+聊”三位一体式班前会,开成促检修质量、保安全生产、提业务技能的“前沿阵地会”,让职工在作业前既能掌握日常要点,又能提醒安全风险防控。

该段将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对注意事项、风险隐患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提问抽查,让职工结合岗位作业特点,针对岗位风险以及应对措施进行回答,在“一考一答”中提醒职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

该段以工长与职工之间聊天、包保干部点评总结的方式,将一日一题、一事一分析中的要点弄懂吃透,让职工在聊天中成为学习者,通过“考+聊”提升培训实效。

该段要求工长结合职工的精神和身体状况安全工作任务,做到职工上班时看情绪、工作时看干劲、平时看表情,真正了解和掌握职工在想什么、说什么、干什么,通过与职工问情况、聊感情,以“答+聊”方式提振精神,让职工无后顾之忧地投身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