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编组场上理发师

2023-02-22 20: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加加 陈峰

“生活中,白色垃圾随意丢弃影响市容,铁路上白色垃圾,尤其是轻飘物却危及列车运行安全,必须及时整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工会主席张文刚严肃地说。

2月21日,正值大风,为防止塑料袋等轻飘物飘向铁路接触网,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安康东站工会主席张文刚立马带队,站部党员10余人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拿上对讲机,穿上防护服,提上垃圾钳,背上垃圾袋,戴上防护帽,走上铁路线,来到该站三场东端,清理轻飘物。他们便是安康东站党员突击队。

春季大风天气多,为保证大风下火车运行的安全,给司机带去安心,减少垃圾因未及时处理导致的现象,遇到大风天气,该站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有的弓着身子在股道里捡拾垃圾,有的拿着垃圾钳捡塑料瓶,还有的拿着镰刀和斧头清理股道旁边的植被的细枝末节,或者背着除草机子打掉股道里疯长的杂草。

为常态化整治铁路沿线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该站重新修订家园环境管理制度,坚持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定期为股道做清洁,今年以来,开展环境整治120余次,捡拾垃圾近10吨。

在家园环境管理通知下发前,环境整治时长被遗忘只是偶尔做好清理工作,也会因白色垃圾不小心挂接触网或受电弓,导致车辆或机车顶部挂异物使列车停车,机车无法正常运行,在家园环境管理通知下发后,相比往年接触网挂塑异物明显减少,间接的提高了运输效率。

“相信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都会被牢记,正如一句歌词写得好,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党员张杰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