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虽“慢”,却暖人心

2023-02-21 23: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旭

  (王国旭)近日,在阅读央视新闻刊登的一篇名为《这列绿皮火车上,有个“移动自习室”》一文中,看到了芊芊学子求学之路的变化,也看到了铁路飞速发展下的“慢火车”。

 “慢”入人心。随着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第一步就是看开行时长,一看是G、D、C开头的,紧接着第二步就是抓紧抢票,而对于年纪稍长一些的,T字头或纯数字的列车,才是他们记忆中的青春。而就是这样与这个快节奏时代极不相符的曾经的“慢火车”,却实实在在的开进了人民的心里。

  开往春天的自习室。往返于重庆与秀山间的5609/5610次公益性“慢火车”,拆除了车厢里部分座椅,在紧挨车窗位置安装了课桌椅,变身“学习车厢”,供有需求的旅客使用,车厢两侧壁板上的励志标语,更是让人感觉回到了校园走廊,穿过走廊,走进自习室,里面坐着不同年龄段的“同学”,这里是他们的“欢乐园”、“办公间”、“打卡地”、“观景台”。

  打造别样乘车体验。常年行驶在成昆铁路的5619/5620/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每到周五、周日,“慢火车”是沿线学子回家、返校的“校车”,铁路部门为提供给学子们更加宽敞、明亮的学习旅途环境,便将车厢升级改造成为“学习车厢”。贵阳北开往北京西方向的Z150次列车上,“列车书吧”受到了返校学生们的欢迎,自2015年以来这趟列车餐车夜间免费为返校学生开放提供图书借阅、免费茶饮等服务。

  小小举措,背后是铁路部门对于提升旅客旅途舒适度的暖心之举,正是铁路部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才不断的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旅客提供其所需,不断提高旅客旅途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