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匠心助力“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2023-02-21 22: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深耕车辆检修一线26年,47岁的林益生研发制作出近百种工装设备,被评选为“广铁工匠”,是今年广铁集团创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之一。

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中国高铁作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书写了世界装备制造史上的中国传奇。而传奇的背后,离不开一群默默执着于技能报国、锐意进娶敢于创新,为“中国速度”深耕细作的“时代工匠”。

坚守奉献,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截至2022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5万公里,其中高铁4.2万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向全国各地延伸,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澎湃“铁”动力。铁路发展日新月异,少不了成千上万的铁路建设者。正如“广铁工匠”林益生,他26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在车辆检修一线辛勤耕耘,以匠人之心对待工作、产品和生产技术难题,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技能大师。他的故事平凡朴实,却蕴含匠心,是工匠精神在铁路行业的生动体现和拓展延伸,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走技能成才之路无比广阔、前景光明。

实干担当,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不论是选树“广铁工匠”,还是“新时代·铁路榜样”“最美铁路人”,都是在努力营造一种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工匠精神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平凡岗位上,林益生从动车组配件LED射灯着手,潜心钻研、精益求精,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他成为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不仅意味着工匠技艺在传承,也寓意着工匠精神在延续,将激励一代代铁路青年在薪火相传中砥砺前行。

守正创新,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要实现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从“中国制造”转到“中国智造”的梦想,各行各业需要涌现出更多像林益生这样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智慧,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把工匠精神倾注于每一道工序、每一次作业。他精通210项车辆配件检修技术,主导完成受电弓动态拉力试验台等56个项目研制,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数据的背后彰显了一代代铁路人勇攀高峰的坚定意志与创新精神,为中国经济的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铁路力量。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林益生犹如一颗璀璨的星火,在闪耀光芒的同时,也汇聚了时代发展力量,激励更多的人去建功立业,开创新的辉煌。(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