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突破80亿吨,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动力”

2023-02-21 22: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据报道,2月17日上午8时40分,山西大同,随着满载电煤的73055次2万吨重载列车驶出湖东站,驰向渤海之滨,有着“中国重载第一路”美誉的大秦铁路累计货运量突破80亿吨。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单条铁路货运量最高纪录。(央广网 2月18日)

铁路煤炭运输具有运力强大、成本更低的优势,成为了最佳的主力运煤方式。大秦铁路作为中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开行重载单元列车的运煤专线,承担着晋北、内蒙西、陕北等煤炭运输的主要任务。30年来,大秦铁路连续保持并不断刷新着列车开行密度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运输效率最优以及单条铁路运量最大等多项重载铁路纪录,彰显了铁路担当。

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货补客”,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精准高效组织铁路客货运输, 深入实施货运增量增收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精心组织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加强基础能源运输能力,挖潜扩能,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保障全国粮食、化肥、电煤等基础能源的供应,促进了中国经济稳步恢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

为提升运输效率,铁路部门不断完善电子化运营,至6月8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满半年,平台运行良好,作用日益凸显,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电子化的完善,让客户让客户省心省力又省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铁路部门还创新“铁路快通”模式,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大幅提升了口岸通行速度、节约企业费用成本,保障物资高效畅通。

铁路货运保持高位运行是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夺劝双胜利”的直接体现,彰显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坚强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铁路货运稳中求进,为经济社会更好向前迈步夯实基础!(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