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抓时节助游客畅旅游

2023-02-20 23: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春暖花开时,赣闽两省迎来春游出行热潮(人民铁道报,2月18日)。

满足需求,动态增加运力。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出外旅游成为了人们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局集团公司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动态增加运力,还在京港高铁等热门线路上加开143趟夜间高铁列车,满足旅客“白天游玩、夜间返程”需求。充足的运力方便了旅客出行,提升了人们的出行意愿,展现了铁路部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旅客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优质服务让旅游更舒心。旅客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为让游客出行更美好,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结合实际,提供各具特色的优质服务。如吉安、吉安西等站为旅客提供包含景点、公交等信息的“手绘地图”和宣传手册,方便获取出行信息。泰和站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长廊,并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职工培训日常,培养义务红色讲解员,在提供客运服务的同时,为研学、旅游等团体旅客讲述“马前托孤”“望夫石”等赣南老区革命故事,受到旅客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让游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让众多旅游的景点吸引更多游客,助推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抢抓有利时机,丰富列车开行品类,重点组织好短途、双休日、节假日运输,全力满足旅客春游出行需求,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满足铁路旅客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相信铁路部门会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驶入发展快车道,全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