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下帷幕,“南工”交上满意答卷

2023-02-16 22: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湛雄

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南铁”)累计发送旅客2299万人次,同比增长16.0%;累计发送货物882.3万吨,铁路货运持续保持高位运行。(2月15日中国新闻网)

今天,2023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回顾整个春运期间,明显可以看出今年旅客出行意愿明显提升,铁路客流实现恢复性增长。客流盛况是近三年来前所未有的,回家的旅途上每个人都行囊满满,归心切切,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好像更近了,大家有着共同的愿望,共同的美好心事,在飞驰的高铁列车上,笑容浮在孩童稚嫩的脸颊上,留下了一帧帧温馨幸福的画面。

节前15天,南铁客流总体较为平稳,共发送旅客652.5万人次,同比增长5.5%,主要以务工流、返乡探亲流为主;节后25天,南铁客流增幅较大,共发送旅客1646.5万人次,同比增长20.8%。1月28日为南铁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日,当日发送旅客96.4万人次。此外,全线贯通后迎来春运首秀的兴泉铁路,共发送旅客26万人次,进一步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在你看得到的地方,看不到的地方,都有很多个平凡的人在默默守护。铁路就像一个庞大的联动机,每一个铁路人是组成这台机器的零件,每一个铁路人平凡的坚守和责任担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燃料,用心服务每一位踏上火车的旅客、运送每一件载入火车的货物。

新春佳节,当你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的时候,当你坐上高铁出门探亲、旅游的时候,还有这么一群铁路人,为了万家团圆,为了铁路安全,默默的坚守在春运的岗位上,用平凡和坚守守护者自己的岗位,用责任和担当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保驾护航。

春运虽然有些变化,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从未改变,在疫情面前靠前指挥、关口前移,践行“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把特别的爱献给每一个游子。

铁路这些年来,如同扁担一头载着国家经济发展,一头心系百姓的幸福安康,习总书记的慰问,传遍万里铁道,坚定铁路的人的信心,把春运变成一条纽带把无穷远方和无数的人们联系起来,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