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首发中欧班列

2023-02-16 20: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珂

2月3日,中欧班列驶出兴泉铁路黄塘站。

当日,满载着55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位于福建泉州惠安县的兴泉铁路黄塘站驶出。这是泉州今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兴泉铁路开通后的首趟泉州中欧班列。据了解,此次班列装载产品主要来自泉州进出口企业,货重601.4吨,货值约262.5万美元。(摘自:新华网)

2月3日,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55个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兴泉铁路黄塘站缓缓驶出。这是今年以来福建泉州市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泉州首趟自兴泉铁路开出的中欧班列,在兴泉铁路黄塘站,货运员指挥吊运中欧班列货箱。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据了解,兴泉铁路是连接福建与中部省份的客货快速铁路,途经多个革命老区。

据了解,此次班列主要装载着卫生用品、运动用品、铝制产品等生活物资,货物均来自泉州本土进出口企业,运输货重达601.4吨,价值约262.5万美元。兴泉铁路的全线开通,比以往漳泉线运输中欧班列到莫斯科的时间缩短了2天,对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开辟了一条更快捷的运输绿色通道。

在兴泉铁路黄塘站,货运员指挥吊运中欧班列货箱。当日,满载着55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位于福建泉州惠安县的兴泉铁路黄塘站驶出。这是泉州今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兴泉铁路开通后的首趟泉州中欧班列。据了解,此次班列装载产品主要来自泉州进出口企业,货重601.4吨,货值约262.5万美元。

75100/099次中欧班列从兴泉铁路黄塘站缓缓驶出,该班列全程开行约1.07万公里,经由满洲里国境站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全程预计16天左右。这是2023年泉州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泉州首趟奔驰在兴泉铁路上的中欧班列。(徐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