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护平安,出行有保障

2023-02-16 20: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自2023年1月7日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提前备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筑牢站车安全防线,确保了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平稳和旅客出行平安。(2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为期40天的2023年铁路春运,于2月15日落下帷幕。随着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猛增,对运输安全是挑战,也考验着铁路运输的治安管理。面对人流叠加,铁路部门精心部署,采取各项措施,营造良好治安环境,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走得好”。

贵阳铁路警方在春运40天内,不仅打击和治理各类犯罪案件,而且还及时救助急病旅客及走失、出走儿童、老人56人次,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3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一串串数据背后是铁路部门初心不改、始终如一的付出,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尽职尽责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的默默坚守。

保障旅客出行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是铁路部门的职责和使命。“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春运期间,携带行李和带小孩出门的旅客较多,而火车站和列车车厢是流动人口多、人员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容易发生随行小孩走散、行李丢失或是物品被盗、诈骗等事件。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面对密集人流,铁路部门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铁路警方加强与地方公安、武警的联动配合,强化安检查危督导。在安检方面,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查”,严防危险、违禁品进站上车;在乘车秩序方面,围绕涉票、涉假以及“盗抢骗”等违法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多方面的举措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治安稳定,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为旅客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旅客出行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是暖心便民服务,还是热情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点点滴滴都汇聚成给旅客最美好的出行体验。铁警们一次次温暖的帮助,一场场紧急的救助,一遍遍重复的巡查,总让人心安和感动。他们一路相随一路守护,守护着春运路上万千旅客的平安。(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