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修车床确保春运机车走行良好

2023-02-15 00: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第一台HXD2型机车轮对镟修作业完毕, 数控以及PLC控制信息系统作用良好,切削轮对轴向窜动控制可靠,车轮踏面加工精度符合各项技术标准和工艺要求,这下可缓解了当前机车镟修作业的紧张局面了。1月10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助理工程师王勇一手拿着20道不落轮车床大修施工作业技术标准,对照机车车轮镟修数据结果开始交接验收。

安康机务段小修库20道既有的CAK-13CN数控不落轮车床由广汉快速铁路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已超负荷运行5年多,由于轮对镟修工作量大,车床各部件磨损严重,导致机床镟修加工精度下降,影响日常机车车轮镟修作业质量。该数控不落轮车床为单轴加工车床,采用轴箱定位、变频电机拖动摩擦轮转动驱动轮对方式,刀架数控系统采用西门子828D数控系统,分别控制左右两个刀架。2022年以来,该段日均供车最低线203台,不落轮车床作为轮对镟鏇修作业的重要设备,性能完好和精度要求显得非常重要。

为此,该段通过现场调研、申请立项、招投标、签到合同、组织施工等方式,组织生产厂家对车床进行大修整治,重点对数控不落轮车床进行全解体,对轨道系统、摩擦主传动系统、抬升装置、刀架等部件进行检修,检查更换活动轨道自锁安全装置,对车床数控加工信息显示系统进行升级,

全面恢复车床出厂镟修精度。

  据悉,该车床大修后,能够减少设备运行故障,提高机车镟轮效率,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可以改善安全质量作业环境,保证机车镟轮尺寸精确可靠,降低机车镟轮失圆风险,

降低轮缘磨耗超限、踏面剥离等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