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力量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3-02-14 23:1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帅

  (吴帅)对于铁路人来说,春运是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日子。时至今日,春运已经接近尾声,截至2月3号,全国累计发送旅客11亿人次,客货流量保持高位运行。

  今年的春运是疫情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客货运运输复苏回暖态势明显,格外受到关注。

  对于像广州南站这种超大客运枢纽来说,强大的车辆调度能力尤为关键。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车辆调度也采取了智能车辆调度系统,为我们的车辆准时准点到站护航。同时,面对高峰客流量的春运,每10分钟就能送达25000名旅客,我们靠着智能交通系统均衡流动,顺畅接驳才能安全有序的疏解客流。

  春运中,除了客流持续向好,铁路货运也保持着高位运行。回南天对煤炭的需求巨大,铁路货运部门依靠二次更新升级智能装车系统,实现了万吨列车不停车自动装车,装车效率提升了百分之十五,使煤炭的装车和运输更显便捷。

和繁忙的铁路运输一样,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占比很大。高速公路运输部门通过ETC数据的引入和大数据平台的分析,对车流进行精准管控,极大地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使春运出行更加顺畅。

  今年春运,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繁忙的交通运输线让我们感受到流动的中国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面对强劲复苏的客货流,交通系统广泛运用先进技术,精准研判需求,科学安排运力,有序疏解客流,快捷装运货物。大规模的旅客和货物得以高效快速流动,科技的力量为亿万人的归途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