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内蒙古开行首列农产品“铁路快通”中欧班列,助力经济循环发展

2023-02-14 22: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锐

(蒲锐)日前,在呼和浩特海关所属集宁海关监管下,内蒙古首列农产品“铁路快通”中欧班列从乌兰察布市七苏木铁路国际物流园驶出。该班列共装载55个标箱,满载来自内蒙古本地的葵花籽,将从内蒙古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到达俄罗斯科列措沃,这是乌兰察布号中欧班列首次通过“铁路快通”模式出口农产品。人民日报 呼和浩特2月9日电(记者张枨)

  中欧班列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等铁路国际联运列车,是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

  从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重庆至杜伊斯堡)成功开行以来,成都、武汉、西安、广州等数十个城市也开通了去往欧洲多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茶叶、陶瓷、电子产品、汽车散件等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促进了我国与欧洲的贸易往来,进一步推动了经济全球化。2023年1月12日,载有50台国产新能源汽车的X8186次班列从广州国际港站驶出。此趟班列将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前往欧洲。这作为广东开行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中欧班列,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出口增添新途径。

  中欧班列从国内各个城市出发,将各个城市的特色产品运往欧洲各城市,凭借中欧班列的速度快、安全性好、距离短的优势,为促进中欧经济贸易往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铁路快通”模式进一步加快了中欧班列的运输效率,使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能够节约通关时间24小时,缩短整体运时一至两天,还能节约单箱费用两百元以上。

  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加开,中欧班列铁路网更加完善,中欧贸易往来加深,进一步推进经济全球化,使中欧班列发展惠及沿线国家与人民,持续性助力经济循环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