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助力大湾区双循环

2023-02-13 20: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莉

随着中央优化调整防疫政策落实落地,今年春运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春运。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2月9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到达旅客95.2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长10.6%。2022年赣深高铁与南沙港铁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提升对两省五市十个县、区的辐射带动能力,打破城市高铁“流动壁垒”,增强粤港澳大亚湾经济活力,同时极大缩短列车运行时间、提升服务质效、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使越来越多的旅客在春运期间享受到疾速体验。

随着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恢复通行,春节港澳游的热度持续上涨,大量旅客乘坐该线列车“疾速”往返三地。广铁集团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增设多趟列车,科学灵活安排运力,一日一调整列车运行图并加开夜间高铁,稳定的向港澳两地输送旅客。为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各车站加强与属地公共交通部门沟通和联动,延长夜间公交、地铁、出租车运行时间,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大湾区整体消费因港澳游的全面复苏得到明显提升,据支付软件数据显示:香港用户赴内地、澳门消费指数较往期增长130%,内地用户前往港澳消费指数提升超30%。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恢复通行促进粤港澳地区人员流动和经济合作,激活大湾区楼市持续回暖,吸引企业参与大湾区建设,助力大湾区人员、资金、货物形成内部良性循环。

为推进国内外双循环,着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大湾区新发展格局,广铁集团公司适时对覆盖泛珠三角铁路运价调整支持,优化铁路场站运作,落实通道货源组织,扩大海铁联运开行规模,制定个性化服务,逐步提升大湾区海铁联运竞争力。于大湾区开出多趟国际货运班列。累计运送“广东造”年货物资逾5.4万吨,开行数量比往期增长42.9%,让人流、物流、信息流保通保畅,建立外部循环提升经济效率,更好满足国内外经济体系的新需求新期待。

从“一潭死水”到富余产能国内外双循环,广铁集团公司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重回1小时生活圈,为大湾区的经济持续回暖带来交通的助力,全面提升中国经济高质量。三载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经济将更加兴旺发达,谱写出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