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塑造客运形象,打造一流队伍

2023-02-13 20: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枫

呼和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为了更好的深化强基达标、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加大安全管理、提升应急水平,强化乘务员队伍素质,开展“塑造客运形象,规范行为标准、提升队伍素质”活动。

该活动由车间党政正职牵头,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操纵技能强的司机队伍,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用心尽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为口号,从提升素质、整治环境、规范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四个方面为要求,开展贯穿2023年全年的塑形活动。

磨砺意志品质。计划每年对乘务员开展2次军训活动,将正步走、齐步走、站军姿等内容列为培训项目,提升意志品质。车间择机举办“师带徒”拜师活动,选一批精湛、经验丰富、勇于担当的技术骨干,对“新职、增驾、晋升”的职工进行结对帮扶,提高职工的操纵水平、管理能力、使年轻人尽快成长成才。

规范穿戴着装。乘务员制服上下装要按季节穿着整齐。衬衣应束进腰带里,衣服要扣齐所有的扣子,着装时间可根据气温情况适当延长或提前,但同一机班应着装一致,脚穿黑色皮鞋,系好领带,正确佩戴大檐帽。规范仪表仪容。头发、指甲要勤修剪,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保持整洁。

固化操纵模式。各车队校验操纵办法,根据乘务区段内的线路纵断面、技术设备条件、各项允许限制速度等因素,进一步实地验证,并根据验证情况进行修订、完善、固化。

 通过此项塑形活动,全面提升旅客列车乘务员的行为规范、仪容仪表、作业环境和操纵水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守装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吴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