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分准备、湘西的“高铁汉子”们迎接返程客

2023-02-12 20: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春节节后湖南湘西地区客流倍增,怀化机务段怀化高铁运用车间提早谋划、精准施策、深挖内潜,备足高铁司机,确保运送旅客安全正点抵达目的地。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在这万家团圆、和谐幸福的美好佳节中,在怀化机务段的“高铁汉子”们确时刻准备着,为的就是确保春运中的列车能准时准点的发车出行。保证返程的旅客顺利准点的出行。怀化机务段怀化高铁运用车间共有沪昆、张吉怀、怀邵衡3个车队,平时每天开行动车组100对左右,今年春运最高峰达到130多对。春运以来,207名高铁司机无一人请假,繁忙时段,150余名高铁司机齐上线。

早谋划、精准施策、深挖潜力,在这样的指导方针下,怀化机务段高铁运用车间针对节后春运特点,做好了大量准备工作,详细研判了运输变化梳理、人员安排和应急预案。确保动车组司机有条不紊、标准作业。同时,为了提高运力还增加了智能复兴号和CRH6F型动车组。为了保证司机们对新车型快上手、快熟练,管理人员必须趟趟车都添乘。

有了后的管理制度、有了好的管理人员,还要有好的员工素质。怀化机务段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党员同志勇当先锋,各个车上的党员司机始终走在前列,曹辉、45岁、第一批高铁司机,为保春运顺畅,离开患病父亲、将3个孩子留给妻子,在春运期间依然坚守岗位。驾驶热滑车,刺破寒风、踏月而行。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这是对春运实时动态情况的精准把握与了解;防患未然、常备不懈,这是对平时工作的严格要求和春运期间的高度重视。在面对返程客流高峰的时刻,湘西的“高铁汉子”们充分准备,将每位旅客安全平稳的送达“彼岸”。(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