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招聘会 暖心又贴心

2023-02-12 20: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坐着火车找好工作,下了火车就进厂门1 2月6日10时23分K210列车驶入浙江衢州站,乘务员在车厢里打起了快板,第三届甬广列车企业招聘会如约而至。这是浙江省总工会联合杭州客运段连续第三年在列车上举办招聘会。来自杭州、宁波、衢州、湖州四地的10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操作、销售、厨师等多达59个工种近5000个招聘岗位。(浙江在线 2月6日)

列车招聘会是社会经济的“复兴会”。这场列车招聘会的举办时间正值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复苏期,也正是大量务工人员寻求工作的高峰期,列车招聘会为各企业铆足干劲抢抓新春开门红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招聘会已是第三届,前来招聘的企业已有10家,共计59个工种、近5000个岗位,这些就业岗位除了开出异常优厚的薪资待遇,还给予了应聘者广阔的上升空间,部分企业甚至直接提供了两百余个储备干部的招聘岗位,让众多外出务工人员能应征自己心仪的工作。此外,用工需求的精准对接,也能让应聘者对就业岗位有高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高质量就业。

列车招聘会是解决就业的“贴心会”。“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业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车招聘会通过构建人才交流平台,将企业与员工放在同等地位上,平等协商、平等交流,把“以人为本”贯彻始终,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在列车上还设有专门的法律咨询台,解答相关劳动协议、劳动合同中法律方面的问题,免除务工人员后顾之忧,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中国铁路创新招聘模式,以列车为载体搭建起的移动人才平台,让务工人员能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也让企业能迅速恢复生产,为社会经济注入强大活力,实现开门红。(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