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开门红”,锦绣“步步高”

2023-02-09 22: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央视网消息:受出行规定的调整和务工客流带动的影响,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春运第三十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70万人次,重回单日客流千万人次以上。另据铁路消息,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仅1月份,经绥芬河铁路口岸的中欧班列开行达72列6842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60%和61.8%。新年伊始,铁路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元宵节后,传统意义上“年”已过,因多方利好,铁路客流居高不下。首先在广东方向,自2月6日起乘坐广深港高铁前往香港的旅客不再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同时恢复的还有团队旅游经营活动,连通大湾区的广深港高铁不再限制可供发售的车票数量,旅客出游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客流增长明显。为此广铁集团精密组织安排运力投放,增开广州、深圳地区往香港西九龙方向的高铁列车,为往返内地与香港的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保障。此外,长三角地区务工流和学生流继续高峰运行,铁路部门根据车票预售情况,与地方政府紧密配合,以“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增开增运多趟专列,极大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和缓解了各地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货运方面,“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开行,为班列沿线国家人民送去了“春节”的温暖 ,促进了国内国际双循环通道的流畅,实现质量和效益的稳步增长。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好一幅国泰民安的美丽画卷。经历了三年苦“疫”,恐慌、迷茫和煎熬一朝消散,“烟火气”正逐渐回归。纾困解难,把失去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夺回来,让社会经济发展再次驶上“快车道”成为了国民共识。对于铁路部门而言,让人民群众获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责任也是使命。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满足特定运输专项定制需求、满足旅客提供健康安全旅行环境需求,全力做好每一次的接待和运输,在加速建设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步步高进!

2023年,熟悉的春运又回来了。在“中国速度”和“中国温度”的双向助力下,越来越多的车驶离站台,越来越多的人重新开始工作,越来越美的的景色被敛入眼帘,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开门红”过后,中国铁路也将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