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民生需求,支援疫情防控

2023-02-08 20: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王晗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铁路部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对接各地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强化铁路运输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路今年累计运送各类防疫物资584批、3572吨,有力支援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来源: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3月22日)

做好运输本职工作,坚守为民情怀。做好运输工作,是铁路部门的本职工作职能。中国铁路充分发挥“一张网”、“一盘棋”的优势,承载着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希望,在疫情之下,协调好各条线路运输,及时、高效地完成运输工作和任务。对于社会行业中的其他部门来说,可能只是做好自己条线,自己份内的事务就可以了。但是,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他们心系着千家万户,心怀人民群众,心里想着是如何通过运输将工作做到位,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坚守为民情怀。

保障防疫物资需求,坚持为民服务。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防疫物资出现了短缺。铁路部门担当起责任,站在政治的高度和现实的角度,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统筹运力调配,将一大批防疫物资送到疫情地区。其中:3月15日,向吉林省运送医疗器械、口罩等重点防疫物资792件、2.5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铁路人的身影。中国铁路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坚持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国铁路人的温暖。

强化铁路服务保障,坚定为民至上。展望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中国铁路做工作,搞运输,始终要以人民至上,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人民群众满意了,中国铁路将来走的路程才能走得顺利,才能走得长远。坚定为民至上,强化铁路保障不是工作中的小事,而是中国铁路未来发展之中的大事。只有把日常运输工作中的点滴小事解决好,处理好,才能做好铁路蓬勃发展的大事,才能让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入到铁路运输之中。

保障民生需求,支援疫情防控,中国铁路人要与人民群众为伍,心装人民群众,注重日常点滴中的小事,只有把每一个运输中的小事做好了,才能成就中国铁路未来发展的大事,才能铸就事业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