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合力绘就民心相通新画卷

2023-02-07 21: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黄金大通道上,尽是丰饶富足。中老铁路让时间有了长度,让距离有了温度,也让发展有了速度。这条黄金物流大通道开通运营以来,已经累计发送旅客900多万人次、运输货物1300多万吨。

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凭借铁路运输“运载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快速发展。

中老铁路是一条国际铁路,不仅为中国人民的出行、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老挝把“陆锁国”变成“陆联国”带来了机遇,让劣势变优势。中老铁路畅通以后,老挝成为了重要的交通枢纽点,不仅保持和中国的畅通,更是加深了与其它国家的交流,让老挝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增强了中国和老挝的经济发展底气,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能够始终保持经济发展的澎湃动能,让铁路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添力。

中老铁路之间有着丰富的生态资源,过去因为不通铁路,这些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没有让人民群众依托“绿水青山”这大自然的馈赠而赢得“金山银山”。老挝旅游资源丰富,既有自然景观又有文化和历史遗址。随着中老铁路的建设,这些生态资源将不再“沉睡”,而是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致富路”。使其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参观,主动来搭乘这条铁路,不仅为中老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更是为沿途的人民群众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让越来越多人的经济收入多起来,让“美景”变“钱景”,增强经济发展底气。

随着中老铁路的畅通,我们感受到铁路的强大运输力量,尤其是进出口货运量的持续攀升,更是让这条国际贸易货运“黄金动脉”已现雏形。中老铁路的建设,畅通了国际国内循环,既加深了中老两国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合作,也能为中国拓宽发展空间。同时,海关采用转关出口和全国通关一体化的通关模式,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便利,自然也能让中老两国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铁路支撑。

从多彩云南到占芭花香,一路向南,一路芬芳。汽笛声声,舟楫相望,相信中老铁路会一路高歌,在中老两国的互利共赢中将两国人民的愿景变为现实,合力绘就民心相通新画卷。(黄斌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