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开拓创新 让春运出行更顺畅

2023-02-07 21:5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睿

2023年春运是三年疫情防控长跑赛结束后及中央优化防疫政策的首个春运,面对急切归家的“候鸟们”,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用心用情满足每一个出行旅客的利益诉求,充分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春运游子归家的旅途变得优质与温馨。

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条件,中国铁路努力当好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开路先锋,充分展现先行担当,顺畅出行是今年春运的主旋律。为带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在乘车、候车、购票等环节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在坚持做好日常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推出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扩大无纸化电子客票范围、优化中转换乘、扩大网络送餐车站范围,不断改善旅客乘车体验。积极推广公铁、空铁联运产品,打通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冰冻雨雪天气,认真落实防滑安全措施,加强资讯发布和客流引导,保证了旅客乘降安全。优化铁路95306服务流程,推行货运业务网上办理、集中受理,全面提供无纸化业务办理,持续提升便利化程度和客户服务体验。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如雨后春笋,从线下到线上全面开花,有了惠民利民措施助力,便民更高效、更实惠、更接地气。2023的春运犹如一股春风扑面而来,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为使春节回家团圆路更为畅通,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精心组织,开拓创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列车开行方案。根据客票预售及旅客出行规律,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增强路网整体功能,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科学安排运力投放,动态灵活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梯次投放运力,实现运能和需求的精准匹配。增加临客、开行夜动,充分发挥动车组一日一图灵活性,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供保障。

人民满意,是铁路部门初心。为保障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铁路部门紧扣民生底线,继续保持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规模,继续坚持在老少边穷地区保留公益性绿皮车,在贫困地区推出了精准售票,让老少边穷地区旅客回家有“底线”,新时代的春运是全民的春运,旅客回家一个不能丢。春运期间每一个中国铁路人都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服务宗旨,彰显大国担当。每一个出行者都会在车站的每个角落看到繁忙工作的铁路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舒心满意,用温馨服务让每一位游子出行的路途不在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