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式联运迎来春天

2023-02-05 22: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沁雅

近日,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1月份开行再创新高,海安货运站集装箱门吊正在作业的图片引发关注,一个个集装箱被门吊吊起,一派忙碌景象。海铁多式联运等运输业开始迎来复苏的春天,为拉动经济复苏,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注入强动力。(人民网2月1日)

不变的是视角,奔跑的是时代。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使经济遭受沉重打击,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也带来了阻力。疫情期间,工厂停工,学校停课,铁路部门在客运受创的情况下,大力促进货运量增长,保证运输动脉的畅行无阻,为复工复产打下基础,也为国民经济整体向好做出了贡献。而海铁联运也不负众望逆势而上,不断提升国际物流服务质量,以更有温度的硬核操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

从海铁联运到中欧班列,铁路对进出口货物实行承运、装车、挂运“三优先”措施,提高了作业效率,减少了物流成本,确保了货物准时运达。同时客户可以运用铁路95306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物流进程,及时掌握空重集装箱到发情况,以便进行安排提箱。畅通的多式联运,对物流体系恢复,实现“六稳”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宣扬了“中国制造”品牌,为恢复全球产业链按下“快进键”。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国家的大战略和新布局,中国正积极推动铁路进港、进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等,发展铁路为骨干的多式联运,拉动各产业链转型升级。江苏省制定了42条政策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以集装箱运输为基础的多式联运,在现代物流中已越来越呈现其独特优势,并对国民经济,内外贸易稳定有重要作用。期待铁路与公路、民航等交通多元融合发展,更好的服务企业,造福于人民,为全国乃至世界产业链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