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小事”做细,让服务到家

2023-02-02 21: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华

从西北到东南,从大山到大海。来自甘肃定西的村民孙志农怎么也没想到,人生第一次离开家乡,竟然是乘着免费的高铁去大城市赚钱。(新华每日电讯2月1日头版)

从定西到福州,普速列车要30多个小时,这趟高铁只需要13个多小时,还免去了1000多元车费,到了福州,厂里还有专车来接去上班。乍一看,貌似小事,其实“小事”不小,这一点对点的细微服务折射出了政府和企业对农民工的重视和服务入微。

众所周知,持续几年的疫情,无论是对务工人员和企业,还是对国家整个经济形势,都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要扭转这种形势,挥去阴霾,须协力重新调动生产各方积极性,打好兔年经济翻身仗。而当下现状是全国各地的企业用工需求和务工需求是不平衡的,这就需要劳动保障部门 、交通运输部门统筹资源、协调各方,把有需要的人送到有需要的、合适的地方去,细心当好这个“媒婆”,把服务做精做细,做到务工人员的心坎上。从“乘着免费的高铁去务工”这件“小事”上,笔者为劳动保障部门 、交通运输部门点个赞。(张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