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构建新征程增添浓墨一笔

2023-02-02 20: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一张富有时代气息的“中国名片”,中国铁路跨越高山峡谷、江海沙漠,丈量着时间与距离,也重新定义时空,从不同维度镌刻下国家发展的坐标。 截至2022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超世界总里程的三分之二,为区域发展带来了巨大动力,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这十年,中国铁路打造一个个“1小时经济圈”,让独立城市演变成城市群,打破时空界限,让各城市圈的外部吸纳能力和内部容纳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这十年,中国铁路连点成线、串线成网,填补了许多地区的交通空白,海南环岛铁路形成最美闭环、福厦高铁跨海而行、和若铁路横越沙漠,复兴号奔驰中华大地,慢火车贯通贫困山区,彰显着大国崛起的稳健步伐。这十年,从购票难、上车难,到如今“刷脸”进站、掌中订票、自主选座,从关键技术“卡脖子”到实现世界首次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中国铁路的阔步发展为人们带来了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高山不必仰止,冰河不再彻骨,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四通八达的夙愿已照进现实,美美与共的生活已悄然临近。 中国铁路作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展现出了中国的开放自信与包容共享。中欧班列从造福国人到沟通友好邦国,开行版图不断扩大,不仅让物美价廉的产品走出国门,为沿线国家送去满满实惠,也为中国在世界舞台赢得了更多的国际赞誉。中老铁路为老挝带去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雅万高铁为中印尼两国人民搭建沟通桥梁,蒙内铁路承载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中国高铁走出国门,不仅为世界高铁带去中国方案,更成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征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铁路将持续加速奔跑,以更为丰富饱满的姿态走向世界、影响世界。世界也将通过这张“中国名片”看到一个更为开放、包容、自信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