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坚守助力广大旅客在春运中返乡过年

2023-02-01 22: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春节期间,正当万家灯火团圆时,却有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你我的平安,春运期间,返乡客流攀升,铁路接触网的养护压力也随之增大,在广西钦州供电段的铁路接触网作业小分队攀岩走壁,对高铁接触网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守护千万旅客的回家路。(央视新闻1月27日)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的“年味”就是亲人温馨的团圆,是夜空中灿烂的烟花、是满满烟火气的年夜饭。但对于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人来说,春节的“年味”却是无私的奉献,是责任和担当。春运节日期间,为了让更多旅客能够平安回家团圆,无数铁路人默默坚守岗位,成为游子春运返乡路上的守护人。

坚守岗位,让团圆更温暖。过年就要回家与家人团聚,春运是中国人一年一次的“大迁徙”,起点是“远方”,终点是“家乡”,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共同组成了流动的中国。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归乡“迁移”中,却有人以“逆行”的方式为每一位“远方”的游子归乡护航,无数铁路人在节日中的坚守,在我们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用贴心的服务默默守护,用平凡的坚守让每一趟列车都满载团圆的温情暖意,在流动中展现生机,映出了欣欣向荣、团结奋进的中国模样。

坚守岗位,让幸福更安心。平安回家,平安过年是中国人心中最美好的盼望,也是铁路人春运的最高要求。要保障春运的平安和幸福,离不开铁路人的坚守。在平安春运的台前,是车站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扩大无纸化、无接触服务范围的便利;是为重点旅客推出的各项乘车便捷服务。而在平安春运的幕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平凡“守护者”,有检修高铁接触网的“蜘蛛侠”,有维修铁路桥的“护桥人”,有维护铁路信号灯的“点灯人”等等,一位位平凡岗位上的铁路“逆行者”,在春运背后的舞台上闪闪发亮,用坚守、拼搏、奋斗让每一个旅客在旅途平安中绘出“流动中国”的美丽画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个春运中,铁路人以“逆行”的姿态坚守岗位,以个人的“小别离”守护着社会的“大团圆”,一个个平凡的岗位汇聚,将筑起一道钢铁防线,守护千里铁道线畅通无阻,让每一颗满怀思念的心得到满足,让每一个在路上的人得到幸福,在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中返乡过年。(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