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节后“新套餐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3-01-31 20: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笔回眸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各大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增加,为保障经济运行稳定和民众生活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让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就成了当务之急。为积极解决外地务工人员复岗返程困难,铁路部门担起重任灵活调整、科学部署,合理定制开行计划,通过精准分析客流变化、“一企一策”制定物流方案、合理安排运力保障等措施,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物资运输保障。

复工复产必定会带来客流返程高峰,为了保障各个岗位的人们快速回到岗位开展工作,铁路部门运用12306大数据,科学安排运力,在所有客运站开展送餐到座、包专列、包车厢等“定制化”服务措施,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积极主动地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区,“点对点”开行务工专列,提供多项优惠政策,“一站式”服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积极帮助各企业解决运输难题,为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活力。铁路部门实施的这些举措,不仅是为了国家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为节后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复工人员定制专列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对于铁路部门而言,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仅畅通了当地群众复工复产外出渠道,也为企业及时解决了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封笔回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