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客运,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2023-01-29 20: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卓颖

1月16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组崭新的电客车从滁州市相官车辆段缓缓开出,滁宁城际铁路正式进入热滑试验,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为联调联试和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摘自:人民铁道)

滁宁城际铁路是皖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不言而喻,它承担着滁宁两地沿线城市绿色快捷出行的作用,更是有益于两地建设命运共同体,促进经济、文化、政治、艺术的友好交流,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宁滁同城化发展,对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滁宁城际铁路的开通将成为长三角与中西部沟通联系的绿色通道,便于两地的物质运输和高技术人才的互换,对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移,推动中部地区快速崛起乃至建设现代化强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滁宁城际铁路能有效促进宁滁同城化发展,加强长三角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南京市民往返滁州将更加方便。同时,不同于高速公路的封闭性,城际轨道沿线将停靠多个站点这一特性,将使地铁S4号线为沿线站点输送人流,带动沿线区域消费以及经济发展。建成通车后,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滁州只需要短短的数十分钟,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进宁滁一体化发展,提升滁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双城一体化。

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是南京都市圈重要的城际客运线,也是皖江城市带与南京联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作为全国第一条跨省城际铁路,铁路建成通车后,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到滁州市区时间大幅缩短,滁州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与运输结构将全面提升,滁州与南京联系也将进一步紧密,宁滁一体化全面加强,提升滁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双城一体化。

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对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进长三角、皖江城市和宁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不仅仅方便着人民的出行,更是让两地经济优势互补,是两地发展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支柱。

(张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