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龙泉市站货运开通启用

2023-01-27 20: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辉

衢宁铁路龙泉市站货运开通仪式举行——满载18车砂石料的49102次货物列车从庆元、龙泉巿站先后鸣笛启程,衢宁铁路庆元站、龙泉市站正式开办货运业务,衢宁铁路浙江段车站货运业务全面开通启用,浙西南地区铁路货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摘自新华网)

衢宁铁路庆元站于十二月二十八日正式通车,标志着庆元铁路运输的全面发展。据了解,从浙江省衢州市的沪昆线衢州站,从浙江省衢州市出发,途经龙游,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建瓯,屏南,周宁,杭深铁路宁德,线路全长379公里,其中庆元站货场占地80余亩,设有2条货线,1台45吨的前桥吊车,可同时供33辆卡车运行。

根据有关资料,衢宁铁路的北起连接沪昆和九景衢,南连沿海铁路,填补了浙西南、闽东北山区公路网络的空白,通车后将大大改善浙西南和闽东北部的交通条件。龙泉市铁路货场地处衢宁铁路中部,是衢宁铁路的一个物流枢纽。

庆元站货运服务开通后,可承接整车、集装箱和超长超限运输,衢宁铁路庆元站、龙泉市站正式营业,衢宁铁路浙江段的货运服务全面投入运行,衢宁铁路庆元站的开通也为庆元县的食用菌、竹制品、铅笔等三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将进一步推动庆元物流的发展,把庆元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为庆元的对外开放和问海借力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庆元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衢宁铁路沿途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矿产、林业和农副产品。为适应铁路运输的需要,铁路部门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铁路办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在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细致的工作,确保浙江铁路各有关站点能够开展货运业务。衢宁铁路龙泉市车站的货物运输,为龙泉市的矿产资源、机制砂石资源、竹木产品和其它适合铁路运输、适合集装化运输的行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新动能。同时,为龙泉公司实施绿色低碳交通,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为龙泉市建设浙、闽、赣三个区域边界综合物流中心、周边产业集聚具有重要的物流基础和重大的长远发展意义。(杨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