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班列新线路助力经济发展“多样化”

2023-01-21 19:0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西部陆海新通道新线路的开通为中西部地区建设带来了新机遇,为地区发展开辟了新方向,同时大大提升了中西部地区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开了重庆、贵州、宁夏、甘肃等地与老挝、越南、缅甸等国家间的多条物流新线路,实现了西部地区全覆盖,由此拓展至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西等中部省份,进一步的促进了中西部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缩小了中西部地区与沿海地区的发展差距。新线路的开通为中西部沿线地区的发展添上了十分重要的一笔,让经济发展变得更加“多样化”,让沿线各国发展有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国家经济发展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铁海联运班列新线路推动运输“高效化”。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基础上,来自西部省份的货物从钦州港运送到世界各地,同时世界各地的货物也从钦州港运送到全国各地,这其中少不了铁海联运机制的功劳。随着新线路的开通,广西铁路部门通过持续深化与港口、海关等部门合作机制,加快企业报关报检进度,优化车流组织,实现车辆快速取送,进一步提升铁海联运的货物输入输出量,也让铁海联运机制变得更加的完善。

铁海联运班列新线路让沿线地区联系“常态化”。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政治文化交流由来已久,从郑和下西洋到新时代“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国家联系变得越来越紧密。新线路的开通构筑了地区联系的新桥梁,让交流日益加深。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基础上,新线路所带来的效应必将持续带动东南亚地区的联动发展,为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让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联系更加的“常态化”。

新线路的开通不仅提升了我国中西部地区的综合实力,也进一步深化我国与东南亚地区之间的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谱写出互惠共赢的新篇章。(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