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为民众出行铺平温暖团圆路

2023-01-21 18: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拉开帷幕,铁路客流快速攀升。2023年春运,带回了人们久违的烟火气,也重启了活力与希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年的脚步不断推进,人们乘坐火车回家的意愿和期盼也在逐步增加,铁路部门围绕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增开旅客列车,加大人员服务力度,不但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在促进城市经济建设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助力作用。

历经三年的疫情,铁路部门的客货运输时刻围绕着社会的需要进行调整,跟随当前疫情政策的调整,铁路部门的客运服务逐步进入到正常的运行轨道当中,人们乘坐火车回家过年的愿望更加强烈,增开旅客列车、开行返程专列等措施的推进,既为民众的出行搭建平台,又为社会经济提供动力。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民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在整体的运营和发展方面主动适应新形势的工作模式,客运与货运之间的互补配合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当前正值春节返程的高峰时期,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大力推进客运服务管理,围绕春运出行制定详细的运输实施方案,全力服务乘车返程过节,同时为旅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据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尽显铁路服务民众出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年一度的春节凝聚着民众与家人团聚的期盼,铁路部门强化运输管理,增加旅客列车、升级客票服务、增加服务人员等措施层层推进,全方位立体化保障民众的乘车出行,彰显出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