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高客流服务不脱节 为重点旅客保驾护航

2023-01-21 16: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万人次,客流集中的长三角地区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加开临客49列。太原火车站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开通了免费预约接送站服务。春运以来,平均每天接送老年旅客400多人。(2023-01-13 金羊网)

一场春运的大考直面铁路,春运期间如何让这一庞大的运输系统正常有序的运转,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高客流量的运输任务需持续40天,令人不得不佩服这些奋战一线工作人员的担当。

我们不知道的是:铁路的一些工种岗位需要有工人二十四小时不脱产,因此“三班倒”是铁路人的工作模式。比如:我们乘客乘车时检查我们身份、行李的安检人员,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让犯罪分子无可遁形,对票、证、人严格核对也是在打击黄牛扰乱购票秩序,为乘客平安出行降低安全隐患。

检票口与站台客运员更是要坚守在岗位上,负责为检票上车的旅客解决问题做好指引,让高密的客流人群有序前往站台与相应车厢,以防止因高客流或秩序混乱乘车造成场面混乱引发危险。列车工作人员在列车上提供源源不竭的温馨服务,尽职尽责地保障旅客乘车途中的舒适与平安。而这一部分人只是我们作为乘客能够与之面对面的铁路工作人员,在其他看不见的地方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肩负起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春节是我们阖家团圆的时刻,我们可以带着家人乘着高铁享受假期风光平安到达目的地,这背后一直是铁路工人在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