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风雪斗严寒 保春运护安全

2023-01-16 21: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鹏

1月15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维护管理的京沪线、沪昆线、陇海线、合宁线、合武线、衢宁线、金山线普降小到中雪,适逢春运返程高峰,上海维管处及所属各段“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做好雪天防范应急准备,及时对管内薄弱地点进行设备状态检查、包保除雪等工作,全力保障铁路供电设备稳定。

雪情就是命令。一嘲战风雪保供电”的战役骤然打响。员工迅速投入到冰雪战斗中:上海维管处提前下发防寒潮降雪预警通知书,组织人员对变电所、接触网设备开展雪中巡视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对桥隧易结冰凌处所整治、监测、盯控;对上垮桥进行打冰除雪作业,防止融雪形成冰锥、水滴引起线路故障;对路外环境进行检查,及时清理铁路沿线危树等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机械设备防寒防冻检查,保障设备运行安全。

鏖战风雪,逆雪前行。在本次大雪期间,上海维管处及下属各单位,应对本轮降雪,共计出动1708余人次,应急处置上垮桥、接触网结冰12处、101人次,全覆盖登乘巡视170趟、121人次,全力确保雨雪恶劣天气,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为春运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