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车辆段加入高铁“朋友圈”

2023-01-15 20: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上个月长沙车辆段长沙西动车所正式投入使用,这对长沙车辆段来说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从此以后长沙车辆段迈入了高铁“朋友圈”。

原长沙车辆段在未接纳长沙西动车所前,只负责普通客运列车以及城际轨道列车的检修和维护工作。由于三年疫情,导致普速客车的客运量下降严重,而高铁飞速发展又是当前趋势,如不及时紧跟时代的脚步,那终将有一天会被时代所抛弃。长辆人没有因此而懈怠,而是积极开拓进取,将长沙西动车所接纳入“怀中”。使得长沙车辆段在新的2023年将迸发出新的生命活力。同时,长沙西动车运用所纳入长沙车辆段后,其地位将辐射湖南省内高铁网及城际网,大大提升长沙作为铁路枢纽进行动车组检修、存放的能力。为未来的高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新并入的长沙西动车所地处于长沙市望城区,在长沙西站以西约6.5km,占地面积895亩,建设检查库6线,存车线26条,临修线1条、不落轮镟修线1条。自动洗车机线和人工洗车线各2条。“新所新面貌,长沙西动车所是广铁集团管内最智能化数字化的动车所。长沙西动车所启用了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安全联锁检修作业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开全路先河。

时代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长沙车辆段的全体长辆人也没有停止追逐时代发展的步伐。长辆人用勇于担当、勇于探索,不断追求,积极融入到高铁“朋友圈”中去,勇挑大梁。为中国高铁事业也书写下自己骄傲的篇章。

如今的长沙车辆段是在湖南省内唯一一个拥有普通客车、城际动车、和高铁的综合型车辆单位。及多种铁路客车车型车辆检修、维修、维护于一身。在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以及不断发展的业务范围,长沙车辆段迎着时代发展的契机,在“高铁新时代”!全体长辆人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把握进展机遇,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地开拓进取,长沙车辆段未来将会生机无限。(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