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务人的心声

2023-01-15 20: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自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以来,众多游子如暮鸟归巢,怀着对团圆的希冀,向着家的方向出发。面对春运保畅与疫情防控双重任务,我们铁路工务人今年的春运保障工作异常繁忙。

每天,我们都坚守在铁道线路上,春运我们都在岗,只为守护广大旅客的回家路。长期的生产一线工作,使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两根钢轨也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管养的线路有什么特点、问题都了如指掌。我们深知,只有团结一心,树立信心,与铁路一道风雨同舟,日夜绷紧“安全弦”,才能有效保障管内线路的安全畅通,守护旅客春运回家路。

线路的安全,需要我们工务人扎根,需要我们工务人坚守,正因为有我们的扎根,有我们的坚守,才使旅客回家之路变得不再困难,更便捷,顺利,有序。这既是一种美德、又是一种态度;既是一种信念、又是一种情怀;更是钢轨人生的一种使命。

工区班组是我们幸福生存的家园,我们工务人在为铁路奉献着青春和智慧的同时,铁路也在为我们提供自我发展的空间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增长着阅历,丰富着自我,实现着钢轨人生的价值;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用无私点燃激情,用奉献扛起责任。即使在节假日,也是24小时在线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2023年春运,为让旅客安全畅通出行,我们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结合天气特点和线路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优化维修设备,在强化日常保养维修的基础上,我们还重点做好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对薄弱地段进行重点加固整治。

 春运期间,我们加大检查钢轨外观磕碰伤、钢轨鱼鳞伤等区域及站内大轨缝、状态不良钢轨的力度,将伤损加固处所纳入钢轨设备台账,进行有效管控。与此同时,我们加大道岔等关键部件检查力度,对疑似伤损部位进行全面现场复验。我们通过仪器检查与手工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管内钢轨焊缝、钢轨接头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进一步确保钢轨防断安全,保证各种应急抢险机具齐全、性能完好。同时,我们安排专人管理,每日试机运转,确保应急有备、处置果断。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这个春运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我们工务人全力投入到护航春运安全工作中。遇到隐患,认真分析,准确判断,迅速整治。我们立足本职,忠诚事业,追求更好,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怀抱一颗火热的心,落实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对管辖内线路设备、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汗水伴随着希望,在确保春运安全工作中,我们工务人始终践行着“工匠精神”,为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默默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