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默默坚守,奋战万里铁道线

2023-01-15 20: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近日,贵州、云南等地先后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为做好冰雪天气应对措施,铁路人在纷飞的大雪中紧急出动,迎风战雪。 12月28日凌晨,沪昆铁路、安六铁路、成贵铁路、渝贵铁路、川黔铁路等部分线路区段迎来入冬首场降雪。风雪来袭,贵阳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道岔、线路、信号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对站前广尝天桥、站台等重点区域的积雪进行清扫和撒盐处理,对重点旅客主动提供帮助。各设备单位增派人员力量,组织突击队及时上道巡查值守,加强设备维修养护,保障铁路线路安全。 铁路部门及时组织人员上线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并进一步强化干部值班值守,随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应急有备、处置及时。对于易发生雪害的地段,他们加强联控,严控速度,保证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同时还对机车制动系统、蓄电池状态、受电弓、绝缘子等关键部件进行逐台逐项检查,确保机车质量安全可靠。 接到降雪天气预报后,铁路部门立即下发预警通知,启动应急响应,作业人员迅速出动,扫雪除冰,并用喷灯加热道岔进行融雪除冰,专业技术干部到宣威、红果、发耳、柏果站点值守,车间实行双岗值班值守。铁路部门严格落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预警通知要求,继续组织干部职工有序开展扫雪除冰、线路和道岔巡视工作,并进行倒树巡查清理。同时,他们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汽车出车前驾驶员对轮胎、雨刮、车灯、除雾装置和刹车系统重点检查,保证安全出行。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他们的身影是风雪中最美的身影,他们的坚守是寒冬里温暖的陪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正是有了他们,这个冬天才不会太冷,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享受温暖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